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民生巡礼>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民生巡礼

红薯机收忙

发布时间:2022-11-1110:40:28彭水编辑
近日,在新田镇石龙村,村民正驾驶着拖拉机在采挖红薯。今年初,石龙村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对300亩撂荒地进行宜机化整治,并通过种植红薯的方式推进复耕复种。目前红薯进入采挖时节,村民通过机械化作业,减少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劳动效率。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首席记者 赵 勇 摄影)近日,在新田镇石龙村,村民正驾驶着拖拉机在采挖红薯。今年初,石龙村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对300亩撂荒地进行宜机化整治,并通过种植红薯的方式推进复耕复种。目前红薯进入采挖时节,村民通过机械化作业,减少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劳动效率。

近年来,我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力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今年,在红薯产业发展上,彭水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和订单种植的模式,共发展了30万亩红薯,通过土地宜机化整治,促进红薯基地建设的规模化、标准化,真正将一个小红薯,发展成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