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2-11-1711:13:12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首席记者  赵勇  融媒体记者  钟建)连日来,我县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人员、志愿服务人员、党员突击队队员等主动亮明身份、服从调度,协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卡口管理、核酸检测、信息摸排、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歼灭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街道工作人员

认真做好协调调度

“喂,你好,我是汉葭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你需要集中隔离。我们车辆到你居住的附近来接你,请你做好准备。主要是天气变冷了,带点厚衣服,带点换洗衣服,感谢你的配合……”11月14日,汉葭街道民生和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周小琴正在联系需要集中隔离人员做好隔离准备。

“一天要打300多个电话。”趁着忙碌的间隙,周小琴介绍了她的主要工作,主要就是根据推送的名单,及时联系需要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人员,叮嘱做好隔离工作。同时,对需要集中隔离人员,协调车辆将其运送到集中隔离地点,对于居家隔离人员,及时协调医生上门做好核酸采集。

“每天休息时间断断续续3个小时,这都很正常。”周小琴说,为了全力做好所有要求闭环人员的处置工作,每天24小时待机,在接到调度任务后,及时通知需要闭环管理人员。“不管再晚、再困,都要第一时间做好联络协调,确保需要隔离人员及时得到管理。”

“千方百计做好协调与调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看着秘密麻麻的通话记录,周小琴说,不管再艰难辛苦,都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协调隔离人员做好隔离,协调车辆做好运送,协调医院对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集核酸。

高速卡口坚守人员

筑牢第一道防线

高速路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汉葭街道与多部门联合,发挥好高速专班“查验”作用,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在渝湘高速长滩互通,汉葭街道工作人员张淳和志愿者们正坚守在卡口,指挥车辆有序地靠边停车,逐一排查进出车辆及司乘人员的体温、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相关信息,同时做好详细登记,并引导有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你好,请问你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张淳正在对人员信息进行登记’。“我们主要对外来车辆“两码一证”进行查验,查看核酸证明,并做好登记。对于来自高中风险区的人员,我们会及时协调,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

张淳介绍,大家坚守岗位,主要就是发挥好高速专班“查验”作用,做好高速卡口重点地区来彭返彭人员核查和排查管理。近段时间,高速专班严格按照分类处置要求,通过专班查验和现场核酸检测等方式,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同时,还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大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

社区志愿者

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除了一个个在一线奋战的白衣天使,还有一大批基层志愿者坚守在一线。

在县城金山广场,志愿者张智一直坚守在一线,“钉”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一丝懈怠地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我们参与疫情防控,主要就是配合社区做好物资配送、物资传递,以及大家在做核酸的时候,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张智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论在核酸采集点还是在交通卡口,无论是送物资还是上门开展服务,我们都会看到许许多多向张智一样坚守在一线、辛苦付出的志愿者:比如,在核酸采集点,面对排着长队着群众,志愿者们忙碌在现场维护着秩序,提醒大家保持距离,引导大家提前出示健康码或身份证;小区作为城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不少志愿者坚守在小区门口,不厌其烦地提醒引导居民进行扫码测体温,为社区居民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在封控区域,志愿者们日夜值守,全力做好秩序维持、物品搬运、劝导解释等工作,防止疫情蔓延。

“我们会一直坚守,直到疫情得到控制。”张智说,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就能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