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11-2410:42:35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群发防疫信息、上门发放居家健康监测告知书、宣传防疫政策……这是滨江社区10网格网格员何玉兰的工作日常。现在,何玉兰又多了一项“点名”任务。

“请大家将姓名、身份证号、具体地址、返回哪里报给我,社区需要统计一下信息。”

“姓名:熊×× 身份证号:513××× 出发地:重庆鲁能星城 目的地:滨江路腾龙苑 返回方式:自驾 ”“姓名:艾×× 11月18日晚从库尔勒市返回 航班号:××× 目的地:滨江路81号”……

在何玉兰的微信里,躺着上百条这样的信息,都是何玉兰的“点名”结果。“我们通过‘网格点名’,准确统计在外人员基本信息,动态精准掌握在外人员活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控社区排查工作精准无误。”何玉兰说。

据介绍,为充分发挥网格微信群在疫情排查和政策宣传方面的平台优势,县疫情防控社区排查专班在全县开展“两网”行动,利用网格微信群开展“网格点名”和“网格宣传”,确保防疫政策宣传到位、群众参与度高。

“通过开展‘两网’行动,提高了基层群众参与社区防疫的积极性,做实在外务工人员的六本台账,准确、精准掌握信息,做到精准防疫、精准服务,从而做实做细社区防控工作。”县综治中心主任周茜说。

提起“网格宣传”的好处,何玉兰也是赞不绝口。何玉兰说,通过网格微信群及时宣传疫情相关政策和健康管理措施,让群众第一时间精准掌握相关消息,也让大家更理解、支持、配合社区排查工作。同时,针对高风险人群,由上门发放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讲解有关事项,变为通过网格微信群讲解并确认签字,避免了交叉感染风险。

在网格员开展“点名”时,县疫情防控社区排查专班工作人员也在进行“抽查”。

“我们每天早上对各乡镇街道网格截图进行抽查,主要看他们是否及时宣传疫情相关政策、及时统计在外人员行动轨迹。”县疫情防控社区排查专班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每日抽查、每日总结、每日分析、每日反馈、每日整改,实现了快捷高效精准排查,提高了社区排查的精准度、行踪掌握的精准度、疫情管控的精准度。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我县充分发挥网格微信群传播性广、时效性强的优势,调动群众参与防疫的积极性,做到“查快”“查全”“查准”“查实”,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目前,全县 2068个网格建立微信群2162个,实现了网格微信群全覆盖。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