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区域核酸筛查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2-11-2514:21:23彭水编辑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11月23日至25日,我县开展区域免费核酸筛查工作。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11月23日至25日,我县开展区域免费核酸筛查工作。

11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绍庆街道江岸国际小区、彭水体育馆等地的区域核酸检测点探访。

核酸采样点现场,工作人员由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公安干警等组成。记者注意到,现场市民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间隔一米排队井然有序,由一名工作人员扫码完成信息登记,居民坐下、张嘴,核酸采样人员拆开咽拭子包装,取出棉签,探入咽喉,几秒后收回,放入试管盖上,完成一次采样,做好手部消毒,在居民的配合下速度非常快。

“核酸检测是分区域开展的,也减少了交叉感染的机会。我们能做的就只有积极配合,相信一定会尽快战胜疫情。”市民在完成核酸检测后起身快速离去。

据悉,为做好本次核酸筛查工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周密部署、提前谋划,按照科学、安全的原则,根据检测量、人员分布及构成等合理设置105个核酸采样点,并配备了充足的采样人员、信息录入人员、秩序维护人员,确保每个采样点安全有序高效。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