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全县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各项迎接准备工作
确保考核结果继续争先进位排名靠前

陈清松主持

发布时间:2022-12-2011:14:21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周术军) 12月19日,全县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后评估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石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克服疫情灾情等不利影响,切实以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行动,全力以赴统筹做好各项迎接准备工作,确保考核结果继续争先进位排名靠前,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冉龙超、彭小勇、郭延伟参加会议。

石强指出,务必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再深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马不离鞍、缰不离手”的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准确把握考核评估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扎实做好工作总结、问题整改、抽检准备、访谈等有关工作,以最严格的标准、最精细的作风干好工作、做好准备,确保考出担当、考出水平、考出实效。

石强强调,务必在巩固成果上再下功夫。要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常态化监测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群体”,持续跟踪收支变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状况,将风险因素防控于萌芽状态。要持续做好“六访六帮”工作,确保帮扶到位,帮出成效。要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收入水平,抓牢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抓好农民主体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两个主体”。要全力消除疫情影响,认真落实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加强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对“两节”期间返乡人员的健康提示和医疗保障服务,引导农民做好冬春季农作物播种,全力做好农产品销售、农民就业等工作,坚决防止因疫情出现返贫。

石强要求,务必在做好考核准备上再下功夫。要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深入研判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坚决守住考核评估底线,切实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守住数据真实性,守住衔接资金绩效评价真实性。要扎实做好资料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评估组在彭期间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以严实督导、严肃问责保障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有力落实、有效落地。

陈清松要求,要聚焦年度国考,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通力协作,逐一把基础工作夯得更实、重点指标抓得更细、迎检准备做得更足,确保考出担当、考出水平、考出实效。要聚焦问题整改,查漏补缺务必到位,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抓紧改、改到位,确保在国家综合核查组进场前问题清零,以工作成效的高质量换取综合核查的好成绩。要聚焦后勤保障,配合服务务必到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专班负责、全程跟进、靠前服务,为综合核查组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县委办、县政府办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级各有关部门、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办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乡、驻村第一书记,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