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重黔铁路彭水段元旦期间“开足马力”施工

发布时间:2023-01-0514:27:59彭水编辑
元旦期间,渝湘高铁重黔铁路彭水段,机械轰鸣、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施工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元旦期间,渝湘高铁重黔铁路彭水段,机械轰鸣、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施工现场到处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施工现场。王 磊 摄影

年末岁首,中铁十七局集团重黔铁路项目抓紧时机,咬定目标、誓把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型物资外入困难造成的施工欠账夺回来。项目紧跟施工现场进度,实行领导班子分片负责制,将管区分成4段进行管理,每段配备1至2名负责人,加大项目垂直管理力度,提高效率,促进任务快速完成。同时,指定专人加强与业主、设计、施工队的联系与沟通,做好计量款拨付、设计变更、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保证施工队伍和施工环境稳定。

为打造高品质工程,施工中,针对标段内隧道占比高,也是施工质量易发高发点的特点,项目聚焦《平缓倾层页岩隧道施工技术研究》《低瓦斯隧道施工技术研究》《桥隧连接段桥台进洞施工技术研究》等多项攻关课题,成立QC质量攻关小组,展开专项课题攻关。项目部还依托“职工创新工作室”,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工艺在工程建设中的应用,以科技创新保障工程质量创优,创新研发了二衬钢筋定位卡具、接触网槽道定位平台、拱顶防脱空预警、仰拱全幅模板分层浇筑、二衬滑槽逐窗入模、拱顶带模注浆、喷淋养护小车和水沟电缆槽快速施工等多项隧道衬砌成套施工技术,确保隧道二衬光洁平整无色差、仰拱干净平整。

项目成立“安全隐患治理排查小组”,及时排查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制定措施,切实整改,确保达到安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为强化安全监管力度继续夯实管理基础。同时,通过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立隧道信息化管理平台,严格开展安全排查、建立安全台账、对钢筋加工场、隧道进出口、桥上供电系统及机械设备等重点风险源进行逐一梳理识别,对风险隐患销号管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  者:李绍标 阳建


编  辑:杨静

责  编:黄智宇

总值班:周青松

总编辑:温江华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