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创建特色劳务品牌促进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3-02-2814:56:57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张 莉)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央电视台共同发起的“千行百品就业行”云推介活动暨劳务促就业云签约仪式重庆站在重庆市大足区隆重举行,彭水“苗家巧手”“苗妹香香”“苗乡搬运帮”三个市级特色劳务品牌参加现场授牌和签约仪式。

据了解,“苗家巧手”以市级非遗“彭水苗绣”为依托,利用苗绣的刺绣技艺生产制作工艺品和民族服饰,致力于打造彭水非遗苗绣特色劳务品牌,经过10年发展,累计带动就业从业人员30000余人次,共计培训12000 余人次。“苗妹香香”劳务品牌依托苗妹香香优质农产品股份合作社,充分发挥劳务品牌带动就业创业的作用,从2007年成立以来带动就业5000余人,培训培育出260多名优秀的农民田间学员、本土人才和175个科技示范户。“苗乡搬运帮”是一个大型用工网络平台,已经成为重庆市最大的“用工平台型”企业,截至目前,“苗乡搬运帮”平台已开通 300多个城市网上业务,平台注册用户数400多万,注册司机30多万,注册工人数超过35万。

近年来,彭水立足地方本土特色,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劳务品牌,2022年,在县人力社保局的大力扶持和推荐下,“苗家巧手”“苗妹香香”“苗乡搬运帮”三个劳务品牌被成功认定为市级特色劳务品牌。接下来,彭水自治县人力社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劳务品牌扶持力度,落实劳务品牌创建补助资金,充分发挥劳务品牌带动就业创业、助推乡村振兴的作用,不断扩大劳务品牌促就业助增收的影响力。


分享
相关新闻>>

踏青出游好时节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