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绍庆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610:16:38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周 杰) 3月1日,绍庆街道司法所组织在册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及教育,以丰富学习内容打好教育矫治“组合拳”。

教育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简述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基本情况,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重点强调社区矫正对象应当遵守的相关管理规定。

同时,结合矫正期间再次犯罪收监执行的实例,告诫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并叮嘱社区矫正对象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非必要不请假,需保持手机24小时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  

此次活动切实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规定,防止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预防重新违法犯罪,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同时,有力促进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和掌握,教育社矫对象树立在刑意识、珍惜自由、服从管理、提高守法意识,顺利融入并回归社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