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我的老师

发布时间:2023-03-0610:27:29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董小芳)他皮肤白,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一看就是一个有学问的老师;他穿着朴素,衣服却洁净如新,就跟他的字一样。他就是我的书法老师──向老师。

向老师讲课风趣,引人入胜,听他的课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记得,向老师在教我们“竖弯钩”的时候,他先将手指弯起,再将手掌拢作鹰嘴状,边比划边说:“‘竖弯钩’也叫‘浮鹅钩’,看看像不像鹅在游泳?写时不能把头向前,不然那样就成了寻食的鸭子,所以写竖弯钩时起笔不能太向前。”说完嘴角微微向上一翘,用信任的目光提示着我们再写一次。而在教我们写“捺”时候,向老师扭动身子,摆着不大协调的姿势说:“书法跟舞蹈一样要讲究柔美,如果像做操一样讲究直度和角度便很难看。”说着他又做了个搞笑模样,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向老师,我喜欢你,喜欢你风趣的课堂,喜欢你形象的肢体语言,喜欢你娓娓生动的语言。向老师,我喜欢您,我们都喜欢您!


分享
相关新闻>>

我的未来不是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