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陈清松在桐楼鞍子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810:56:14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李亚军) 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到桐楼乡、鞍子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推动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陈清松来到桐楼乡黑洞河水库,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据介绍,黑洞河水库建成后,将作为桐楼乡水厂唯一水源,年均提供桐楼乡场镇供水13万立方米,农村人畜供水 30.91万立方米。陈清松指出,要加快优化方案,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科学统筹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果。陈清松还来到桐楼乡丝瓜基地、百合基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他说,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逐步壮大现有产业,带动更多农户实现增收。

在鞍子镇冯家村生猪生态养殖场,陈清松通过实地察看与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香猪养殖产业发展情况。据了解,2022年6月,重庆忠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进驻鞍子,在冯家村3组建成占地30余亩生猪生态养殖场发展香猪养殖产业,现存栏种猪2000余头,该产业通过土地流转和就近务工的方式,直接带动300户1300人参与产业发展,其中脱贫户30户140人,监测户9户36人。陈清松要求,要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并在配套产业上下功夫,进一步带动周边更多村民参与发展,推动香猪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陈清松还对春耕生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