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彭水:春耕春播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610:57:19彭水任鱼萍
眼下,正值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在广袤的彭水大地,处处都是一片繁忙耕作的劳作场景。

重庆彭水网(唐源)眼下,正值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在广袤的彭水大地,处处都是一片繁忙耕作的劳作场景。

在靛水街道前进村,村民们忙碌的身影穿梭于田间地头,有条不紊地起苗床、整地、铺种薯,加快红薯育苗,为今年红薯产业的丰收做足准备,开好头起好步;在朗溪乡思南村的茶叶基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放眼望去,山头上满是辛勤劳作的村民,他们正在忙着栽种茶树……

据了解,我县为进一步保障好春耕春播各项工作,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科学指导、调运配齐农业物资,多举措并行,助力春耕春播有序开展。

精心谋划、科学指导春耕备耕工作,我县坚持以“早”为先,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成立农业技术指导组,分派农业科技特派员、农技指导员来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做好春播、春管工作,普及科学种植、科学管护、科学用药等新型实用农业技术,为一年取得好收成打牢基础。

推进特色产业有序推进,围绕红薯、中药材、蔬菜等特色产业,集中调运好各类种子,并引导龙头农业公司、专业合作社、各种植农业大户积极开展种植,不断丰富产业业态,助力产业有序高质量发展。

此外,我县积极调运各项农资物资,确保农资市场供应充足。提前协调各农资经销商,提早调运化肥等春耕春播物资,让各种农用物资种类和数量能正常满足春季农业生产的需要。同时,对各类种子经销商、零售商等持续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全力确保各种农业物资生产的质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