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三义: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3-2110:18:18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肖泉生)近日,三义乡应急办联合乡卫生院走进三义乡中心校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切实做好学校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工作。

当天,乡卫生院健康教育医生就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作了详细介绍,重点就甲流、风疹、麻疹、水痘、手足口病、结核病、流行性腮腺、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传染源、症状、传播途径、预防以及具体措施等五个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检查中,工作人员还给经营者进行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督促其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讲座参与人数138人,发放宣传预防接种手册130余份。通过此次预防传染病专题讲座,学生、家长们对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充分地认识,增强了对春季常见高发传染病预防知识的了解,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下一步,将继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通过开展联合执法,宣传教育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齐抓共管,社会治理的良好氛围,全力为全乡群众及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三义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