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汉葭: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11:23:35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作 者:何沛)3月19日,汉葭街道长滩社区志愿者20余人到郁江河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市级示范河流创建,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母亲河、爱护生态环境的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保护母亲河的良好氛围。

当天,志愿者们执帚挥锹,在郁江沿岸清理垃圾,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进行清运,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全面检查郁江长滩社区段沿岸排水沟和化粪池使用情况,对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通知农户一起现场进行整改,确保污水不直接排入河道。同时,对沿岸树木杂灌进行保护性抚育,割除枯枝,培土扶正,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林木生长。对河畔危石进行排危处理,确保行人和游客安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当前我县正在创建郁江市级示范河流,作为土生土长郁江人,保护好母亲河,推进市级示范河流创建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职责,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带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工作,保护好绿水青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