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新闻发布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410:38:56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张 影 闵朋飞) 3月23日,我县举行“发言人来了——贯彻二十大 建设新重庆”彭水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新闻发布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吉光来到活动现场并回答市民朋友提问。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的首要任务,深入实施“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运行之“稳”,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项目储备积蓄“新动能”,项目管理构建“强机制”。重点项目建设势头良好,今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3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7亿元,比去年增加15%。一季度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3个,计划总投资54.3亿元,集中签约招商项目33个,总投资逾270亿元,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市级重大项目支撑有力,今年132个重点项目中,苗医苗药大健康产业园、现代物流园一期、城区供水保障工程、“双创”孵化平台、摩围中学、彭水新城体育中心等19个项目属于市级重大项目,项目数量是去年的1.9倍,年度计划投资超21亿元,是去年的1.6倍,接近全县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的20%。项目调度工作有力有序,对132个重点项目“一对一”建立实施计划,将工作责任明确到具体单位,将推进时序明确到具体月份,打表推进,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全面实现202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的目标任务。

发布活动上,县发展改革委、县交通局、县新城管委会、县招商服务中心等4位“发言人”通报了我县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相关工作,并围绕全县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交通重点项目工程建设、高铁片区内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回答了市民朋友提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