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请把文明放入行囊

发布时间:2023-03-2410:43:01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作者:杨春燕)又到春暖花开时,正值出游赏花踏青好时节。近段时间,不少市民约上家人朋友一起出游赏花,或花下留影,或林中漫步,呈现出一道人景相融的和谐之美。然而,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却颇煞风景,不仅破坏了环境,也让许多市民的赏景兴致大打折扣。

赏花踏青安全第一。赏花别“伤花”,踏青莫“毁青”。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当我们漫步于花海时,请文明踏青赏花,不践踏草坪不采摘花朵,拒绝涂写、刻画、攀爬等不文明行为。

赏花踏青文明同行。大人应做孩子的文明榜样,营造和谐、文明的赏花踏青环境。自觉遵守文明游览秩序和有关管理规定,勇于对破坏自然和谐的行为说“不”。只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主动站出来制止,不文明行为才难有立足之地。

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从自己做起,爱花护绿,留住城市之美,让文明成为一道最美风景。文明,不仅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提示,更应该烙在每个人的内心,成为一种自觉行为。

文明细节虽小,却是“天大的小事”。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才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文明才能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进而升华为一种城市的名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