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彭水中医院新城分院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2023-03-2810:11:50彭水编辑
3月26日,彭水中医院新城分院正式投用,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改善就医环境,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重庆彭水网(记者 冉江陵)3月26日,彭水中医院新城分院正式投用,进一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改善就医环境,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大家下车小心点,一个一个来。”当天,在彭水中医院新城分院住院部大门前,只见一辆辆120救护车陆续行驶进来,十几名医生分批次迎接住院的病人并送往指定的病房。

同一时间,走进住院部11楼,宽敞的楼道、崭新的病房映入眼帘。护士站已经正常运行,医生也有序进行查房、换药,了解病人治疗情况。

护士正在整理病历档案。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从老院住院部那边搬过来,目前已经收拾完毕。感觉新城分院相比老院环境和设施更好,特别是病房、厕所、被褥全是崭新的,院内开设有食堂和超市,在这里治疗心情会更加舒畅。” 病人家属李绍华说。

作为彭水新城的医疗卫生配套设施,彭水中医院新城分院总投资3.8亿元,于2016年开工建设,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设有门诊医技大楼和住院大楼,设置病床450张。

医院环境优美、舒适宜人、布局合理、层次分明。开设有综合门诊、儿童保健科、名中医工作室、针灸推拿科等门诊科室;设有妇科、产科、泌尿科、胸外科等住院科室;配套设置超声科、放射科、检验科等辅助科室。医院医疗设备齐全,配备了全新的西门子64层128排CT、1.5T核磁共振、血管造影系统(DSA)、多普勒彩色超声等先进医疗设施设备。

“我们从早上七点开始搬迁,外一、外二、外三和妇产科、内一、内三科顺利地搬迁到新城分院,急诊科也正式投用。” 彭水县中医院业务副院长何彬彬介绍,老院区、新城分院所有科室正常开诊,老城院区所有的门诊都可以接诊,住院以新城分院为主,全方位给老百姓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彭水中医院重点打造老城区中医特色院区,包含针灸、理疗、康复、老年等中医特色住院病区,开设集内科、外科、中医、体检于一体的门诊科室;核心打造新城区外科手术、胸痛、卒中及危急重症救治中心,全面推进形成彭水新城区、老城区医疗救治服务两位一体全面发展中心格局,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