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龙塘:农田改造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发布时间:2023-03-2910:00:27彭水编辑
近日,龙塘乡桃园村3组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机械轰鸣,数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在陡峭的坡地上进行坡改梯改造,形成一块块规则且便于机械化作业的地块,而在它的附近,一片成规模的梯田已经完成改造。

重庆彭水网(记者 张影 王玉梅)近日,龙塘乡桃园村3组高标准农田改造现场,机械轰鸣,数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在陡峭的坡地上进行坡改梯改造,形成一块块规则且便于机械化作业的地块,而在它的附近,一片成规模的梯田已经完成改造。

工人正在施工。

此次改造重点建设内容包括田块整治、排水沟渠、田间道路等施工,提升耕地质量,达到宜机宜耕的目标,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利用,筑牢粮食生产基础。

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桃园村涉及六个组,梯田改造900多亩,缓坡整治300多亩,公路建设7公里,配套建设排水沟700多米,干石坎2600多方。“去年11月1日开始进场施工,预计还有几天就完工了,目前正在对梯台进行改造,土地翻整基本完工,干石坎正在实施压顶。” 施工现场负责人何光文说。

“我就是本乡的人,离这里不远,在这里负责砌墙,工资280元一天,在家门口务工感觉很不错。”桃子村1组村民廖科江说,在这里干活的基本都是当地人。

据了解,龙塘乡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地理位置优越、气候与土壤适宜。现状产业以玉米、红薯、中药材等传统农业和畜牧业为主。目前,已有农业开发企业完成少量土地流转,用于农业产业化发展。

通过对双龙村、白金村、桃园村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改造,将改善龙塘乡农业生产基本条件,优化种植结构,提高经济作物种植比例,发展高效农业,促进产业发展。

据悉,龙塘乡共建设高标准农田3550亩。其中配套建设田间道路25.5公里,排水沟渠8公里。项目实施后,不但可以稳定解决农户的口粮问题,而且通过科学的种植技术、改善配套设施及种植结构的调整,使得农民收入提高,对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高标准农田建成后,可改善项目区基础设施状况,项目区将成为当地农业经济的新增长点,为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增效夯实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