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会议上强调

加强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 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贾枭作专题辅导 陈清松彭玉萍程途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2910:09:59彭水编辑
3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15次集中学习会议。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县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亚军 喻 琢) 3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15次集中学习会议。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全县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知名农业品牌专家贾枭以“产业振兴,品牌赋能”为主题作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石强在听取讲解后指出,要深刻认识深化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品牌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做好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作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全县产业发展体系,认真研究我县县域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战略规划,用市场化品牌化倒逼产业化规模化,加大补链延链强链力度,打好“民族民俗牌”,做特做优农业产业,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品牌宣传推广,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推动我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石强要求,要大力推进我县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在提升亩均效益上狠下功夫。加快推动品种、品质、品牌“三品”建设,加快集约、集聚、集群“三集”发展,加大补链、强链、延链“三链”力度,着力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提高土地亩均效益,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深化利益联结上狠下功夫。紧密产业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抓牢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抓好农民主体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两个主体”,因地制宜推进农户以劳动力、土地经营权等入股,形成企业和农户在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格局,真正实现一个企业带动一方群众,一个品牌带活一方经济。在推动“接二连三”上狠下功夫。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持续做好“九苗”和“三养”文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围绕“一主”“两辅”主导产业,进一步打通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石强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抓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强化政策保障,在人才、资金、用地等方面努力向农产品生产企业倾斜,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好保障和更多支持。突出唯实争先,继续深化市管干部“五联系一牵头”制度,加强闭环管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抓出工作成效,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织、县管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县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