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文化>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文化

读书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3-04-0309:42:26彭水任鱼萍

我有许多兴趣爱好,阅读课外书便是其中一项。而且每读完一本书后,都会有一定的感悟。特别是最近读的《查理九世》系列,让我感悟颇深。

《查理九世》是一套儿童冒险小说,主要讲了主人公墨多多是个好奇又贪玩的小孩,老师和同学眼中的“问题多多”。自从一只奇怪的战狗“查理九世”来到墨多多家,事情就不对劲了,一系列令人惊叫不已的事件发生了:一本扔不掉的“亡灵日记”,一张画满眼睛的藏宝图,一首恐怖的童谣……在神秘事件的共同吸引下,四个各具才能的小伙伴组成秘密少年冒险队,他们克服困难,用自己的智慧化解了个个难关,精彩极了。我每读完一集就会对下一集的内容产生强烈的好奇心。

一个星期天的中午,我独自一人在客厅阅读《查里九世之恶魔医务室》,刚刚开始,一点儿也不吓人,当我读到:恶魔已经敲碎了封印的阵法靠近墨多多时,我就在想为什么墨多多一点儿也不害怕呢?因为他的手机已帮助他给外面的多多冒险队的参谋说了一段暗语:我家母猫生了10只黑猫和1只白猫。如果你不去领悟这句话,你就绝对不会知道这话的含义。因为1只白猫可以当成一白(谐音100),10只黑猫中的10,就是和110中的10是一样的,由此得出暗号是110(110是报警电话)。原来是墨多多告诉尧婷婷去报警。

但我没明白,所以立即把书扔在旁边,感觉书中的恶魔——火焰杰森会抓我,我立即被自己的恐惧感吓得哇哇大叫,嚎啕大哭,流下的眼泪已经汇成了一条新版的京杭大运河了。哭声把我爸爸引来了,他一边笑一边说:“宝贝,你怕什么?有我在呢!不怕不怕!”。“什么?我害怕,我是被文中的故事情节所感染了,我可是未来的百炼金刚。”“切!金刚还会哭鼻子?”爸爸讽刺道。“都已经说了是未来的百炼金刚,还说自己是‘高级数学老师’,连这个都不能想像,真不知道这个称号是怎么得到的?”爸爸反驳道:“即便如此,你也不至于看个书都哭成熊样!”“喂,这是一本关于解剖人体的书哟!你懂不懂呀!”我又说道。

爸爸什么也没说便走开了,看着爸爸离开的背影,我也觉得自己缺点什么,但我一直不知道。后来我才明白了:爸爸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勇敢的男子汉,书中的故事情节都是虚构的,而我却对虚构的故事都产生恐惧,这不是勇敢男子汉的行为。知道了自己的不足,就会自我战胜、弥补。最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克服了恐惧,战胜自己的胆小,终于把这本关于人体解剖知识的科幻小说看完了。

如果你问我此次阅读书籍的感悟是什么,我会如实地告诉你。最大的感悟就是:勇气+梦想+坚持+实力!任何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就一定能战胜困难,克服不足,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者:赵锦鹏

彭水第五小学

指导教师 王 勇


分享
相关新闻>>

超越自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