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310:08:20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作者  李绍标 龙 璐) 3月31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传达学习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等,听取一季度经济运行、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有关方面问题整改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委常委出席。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意义,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重庆市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五年行动方案(2023—2027年)》要求,坚持对标对表,胸怀“国之大者”,强化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自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结合彭水实际研究谋划一批开放发展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健全完善目标责任体系,主动融入和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和全市工作总抓手总牵引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接落实“十项行动”,聚焦实现“六个能级大跃升”,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抓好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推动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友好城市文旅协作,深化与周边区县联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抓好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和二季度各项工作,高度关注投资、消费、工业、财税、居民收入等重要指标增长趋势,不断扩大有效投资,统筹抓好二季度各项重点任务,确保二季度“双过半”,在赛马比拼中赛出质量、赛出成效。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帮扶责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六线六片”乡村振兴重点示范建设。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认真落实县领导联系重大项目专班制度,牵头谋划、跟踪督导联系重大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达效。要抓好招商引资,找准招商引资切入点、交融点、突破点,积极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加强全过程服务,推动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要抓好市场主体发展,严格落实重庆市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发展推动经济企稳恢复提振政策措施,全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直达快享,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好统计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有力保障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巡视、审计反馈意见整改,开展各类问题整改“回头看”,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真正把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

会议还审议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