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双龙:“小餐桌”推动“大文明”

发布时间:2023-04-1316:18:34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秀敏)近日,双龙乡采取有力举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在全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当天,工作人员在场镇向群众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100余份,充分引导广大群众,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意识;利用主题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倡导节约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各村利用平安大喇叭、微信群、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无死角宣传“厉行节约、制止浪费”,聚焦重点场所、重点时段,将节约意识推广至每家每户。同时,联合宣传文化服务、市场监管、应急执法队、志愿者服务队等各方力量,到辖区各餐饮单位、店铺宣传文明就餐礼仪,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方式,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