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汉葭街道渔塘社区

让停车“有序” 文明“到位”,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1416:14:12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李宜蔓)4月11日,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让市民养成文明出行、有序停车的良好习惯,汉葭街道渔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路畅通”志愿小分队走上街头巷尾,开展不按规定停车和占道经营的劝导和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针对校园、早市、公园、小区门口等人流量大、事故高发地段展开拉网式、循环式排查,着重加大早中晚高峰时段巡查治理力度。对车辆乱停乱靠情况,志愿者们结合典型案例,耐心劝导违规停放车辆车主及时挪移到附近停车场,并派发宣传资料,教育引导车主遵守交通规则。针对占道经营的情况,志愿者对商户进行耐心劝告,向他们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主动了解商户需求,提供整改意见,力争做到整治一处提升一片。

此次活动有效改善渔塘社区街头巷尾不按照规定停车和占道经营的现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让停车‘有序’,让文明‘到位’,让出行更舒畅。接下来,渔塘社区将继续不定期开展违规停车和占道经营宣传劝导活动,保障辖区居民畅通出行每一天。”渔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陈正元表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