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平整土地 改良土壤

靛水街道: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3-04-1416:20:48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杨春燕)4月4日,在靛水街道桂花村2组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只见挖掘机在场地中不停忙碌,发出阵阵轰鸣声,左右摆动的机械臂挖起一铲铲泥土,刨坎脚、修地边、平整土地……放眼望去,一大片高标准农田已初具雏形。

 

土地整理现场。

据介绍,靛水街道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动农业产业化、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集中连片、设施配套、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现代高效农田,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靛水街道高标准农田建设包括旱地缓坡整治、新修灌溉管道、新修机耕道、田块整治、土壤培肥、田间道改造等项目。靛水街道通过提高耕地质量、增加耕地面积、稳定农民收入的同时,还与人居环境治理、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相结合,使高标准农田建设呈现出一幅“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环境美”的现代农业新画卷。

“这个项目涉及桂花村和文武社区,我们在去年10月份进场开始施工,我们的收工时间预计是在今年4月中旬。竣工完成后,老百姓马上就可以开始耕种。”现场施工负责人文德平介绍。

“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优化了土地利用和产业布局,还扩大了农田耕种面积、提升了机械化水平。”靛水街道农服中心主任邵强说,目前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道路四通八达,整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了石坎以及沟渠、水池等相关的基础设施,完善了高标准农田整体的项目,建设高标准农田11160亩,完工后将投入到春耕春播生产,桂花村计划引进重庆润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建设500余亩,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