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文化>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文化

携梦想前行

发布时间:2023-05-0409:50:18彭水任鱼萍

当一名教师,是儿时的梦想;三尺讲台,是梦中的天堂。二十年从教,我百折不挠;虽年逾不惑,仍激情飞扬,只因心中那份永恒的梦想和永远的向往:享受教育,砥砺前行,和孩子一起成长。

享受教育,我会多一双发现的眼睛。与孩子相识,是我的缘分;和孩子相处,是我的荣幸。在孩子的世界里,童真童趣是多么重要,老师的理解、尊重和赏识是他们茁壮成长的土壤、空气与阳光,他们渴望尊严与赞赏,他们需要挫折与包容,他们期盼自由与梦想……我发现:成长比分数重要,健康比知识重要,快乐比听话重要,会玩的孩子心智高,善玩的孩子会创造。

享受教育,我会多一份快乐的心情。书山有路“趣”为径,学海无涯“乐”作舟,将微笑带进教室,将快乐融进教学,用快乐的情绪驱散孩子心中的阴霾,以乐观的态度点燃求知的激情。孩子们学中求乐,乐而好学;玩中求乐,乐而发展;美中求乐,乐而创造。

享受教育,我会多一股创造的激情。孩子成长路,关爱每一步,相处中,孩子的问题,引发我的思考;孩子的进取,激发我的创造,于是,相处的点滴汇成了教育叙事,处理的技巧写成了德育论文,个案的分析凝成了教育特色。我付出,我快乐,我享受,我幸福。感谢孩子们,是他们,让我享受到教育的幸福和幸福的教育,是他们,让我的青春散发出淡雅醉人的芬芳;是他们,让我的人生呈现出朴素迷人的色彩。

享受教育,我会多一些生活的诗意。教育不是诗,却充满诗情画意,孩子的发展“起承转合”,孩子的成长“抑扬顿挫”,与孩子的交往“情景交融”,无不在育人的诗篇中迸发出美好的意境,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我享受教育,因为花一样的年华蕴含诗一样的生活;我酷爱教育,因为教育与情趣同在,成长和快乐并行。

岁月如歌,时不我待,承载梦想,砥砺前行,锐意进取,风雨兼程。我坚信:我的梦想,会使人生出彩;我的奋斗,会让梦想成真——陪伴孩子,享受教育,一路同行。

我的梦,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

作者:桂 斌


分享
相关新闻>>

小 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