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经济>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经济

“五一”假期彭水旅游市场人气火爆

发布时间:2023-05-0516:26:22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 (作者 赵勇 李光泽 赵琴)苗家歌舞让人惊叹,苗族风情别具一格。

图片

五一期间,我县各大旅游景点推出系列独具苗乡特色的活动,特色民俗活动、乡村美景美食吸引八方游客的到来,为游客营造全新体验。

图片

整个节日期间,彭水刮起“最炫民族风”,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独特魅力,用苗语、苗歌、苗礼与游客交流互动。

图片

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我县累计接待游客62.8万人次,同比增长129.62%;接待总收入21758.19万元,同比增长155.25%。

图片

特色旅游方面

图片

我县推出大量有特色、有内涵、重体验的旅游新产品。蚩尤九黎城推出蚩尤战神现九黎、苗乡美酒迎宾客、探索古老的苗族传统婚礼仪式、沉浸式主题故事互动表演、游客互动竹竿舞体验、民俗乐器演奏、邂逅娇阿依、九黎部落族人迁徙、大型室内实景剧《苗祖·蚩尤》剧场演出、民俗荟萃专场演出、篝火舞蹈等极具民族特色的节目。阿依河漂流、摩围山露营等也相继推出各类活动,引得游客们纷纷前往观光游览。

图片

交通方面

图片

我县落实专人时刻关注客货运输量变化,结合实际及时调度车、船运力,协调投入客运班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船舶等保障旅客安全便捷出行。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我县共安全运送旅客28.73万人次,同比增加7.85%,其中公路27.36万人次、铁路0.75万人次、水路0.62万人次。

图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