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县同欣社工:开展“居民公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10:30:34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陈艳红)老话常说,“远亲不如近邻”,和谐的邻里关系是文明社会的重要基石。5月4日,县同欣社工在绍庆街道阿依河社区开展“小公约”彰显“大能量”居民公约活动。

活动中,县同欣社工工作人员围绕“邻里和谐、互帮互助”这一主题,通过观看视频和集中交流的方式,建立起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理念,营造出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并结合居民身边生动的案例向居民宣传社区“好邻居”典型事迹,引导居民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并各自分享了自己的邻里相处心得,用真实事例让居民对邻里相处之道有了更深的理解。

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居民公约是居民共同遵守的常规约定,不仅是协调改善邻里关系的基本,也是筑造友爱、和睦家园关系的有效指南针。居民们对此类活动形式接受度也很高,期望在社区多多推广。

邻里之间文明守信,互帮互助,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懂得应用得体的礼仪言行,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不仅拉近了社区邻里之间的距离,还营造了讲文明、重礼仪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