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连湖:排查汛期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23-05-1010:41:16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肖世均)近日,连湖镇对辖区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地毯式巡查排查,切实做好强降雨天气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巡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在辖区损毁沟渠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灾害点地质地貌、影响范围,是否存在山体崩塌、滑坡等隐患情况,通过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地勘察,结合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实际情况与威胁程度,现场协调相关负责人分析研判存在的隐患,设立好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和警戒线。

同时,督促各村居履职尽责,一旦发生险情及时上报并立即组织受威胁人员撤离,做到工作不留死角,隐患对象不遗漏。加强宣传教育,使群众知晓灾前预警信号、熟悉撤离路线和避险地点,打通预警预报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受威胁群众及时安全转移免受灾害。

下一步,连湖镇将认真落实各项防汛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和防灾减灾工作,继续密切关注雨情雨势,加强隐患点巡查和监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预警、转移和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