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高谷:荔浦芋头引进村

发布时间:2023-05-1110:54:20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廖聪聪)近日,在高谷镇狮子社区,村干部正有序指导村民种植荔浦芋头,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荔浦芋头是广西特产,这一特产如今被引入高谷。“我们前期到广西荔浦实地进行了详细的考察。荔浦芋头具有个头大、营养丰富、风味独特等特点,蒸、炒、炸、煮等都可以,具有健脾、利湿、解毒、消痒等功效,老少皆宜,市场需求很大。”高谷镇狮子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建介绍。

黄建说:“狮子社区在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中,经过深思熟虑和实地考察,村里提出依托股份经济合作社种植荔浦芋头的想法。在镇里的大力支持下,狮子社区开始实施这个集体经济项目。”

今年初,狮子社区整治了闲置土地和部分撂荒地,准备引种荔浦芋头。“为了稳妥起见,我们准备先试种60亩,等试种成功后,再扩大种植面积。”黄建介绍。

“荔浦芋头每亩预计可产5000斤左右,保底收购价每斤3元左右。仅此一项,扣除所有生产成本,每年就可以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以上。”黄建说,如果今年试种成功,村里将逐步扩大荔浦芋头种植面积,吸引更多老百姓加入种植,与村里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我们其他村(社区)应该像狮子社区一样,在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中,要因村制宜选择合适项目,有序推进,带动村民增收。”高谷镇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