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3-05-1610:41:01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杨丽媛 张玉婷) 5月12日,全县“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彭小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度全市“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业务培训会议精神,解读了《彭水自治县2023年“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工作状态,紧密围绕“六个聚焦”、21项具体内容,坚持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确保走访排查全覆盖,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建立问题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做到边查边改、彻底整改,确保“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乡镇(街道)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持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要压紧压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对“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涉及的重点排查内容,梳理解释指标体系和工作标准,主动到各乡镇、街道开展督促指导。要压紧压实各级帮扶责任,各级帮扶责任人要坚持定期入户走访,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及时化解返贫致贫风险。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各乡镇、街道要成立“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专项工作组,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有关县级部门要分别组建业务指导组,实时收集研判并帮助解决在走访排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及本行业领域的有关问题。要以“督”促“战”,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干部,特别是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一律从严从重追责问责。 

会后,还组织培训了2023年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及金融贷款、脱贫村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关指标作业务、“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入户调查表有关指标和信息系统操作等有关业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