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我县作品《李忽悠》荣获2022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微视频(微电影)优秀作品

发布时间:2023-05-1710:22:05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作 者:任 会)近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等主办的“2022华东地区暨全国部分省市微视频(微电影)作品大赛”圆满落幕。最终评出评委会大奖10部、最佳作品奖30部、优秀作品60部、好作品80部和各单项奖。其中,彭水报送的微电影作品《李忽悠》获得优秀作品奖。

据悉,作品《李忽悠》是以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汉葭司法所所长李绍灯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该作品讲述了李绍灯工作中用心做好社区矫正,重塑失足少年人生。针对辖区矛盾纠纷点多、面广、量大、内容复杂等实际情况,他坚持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加强矫正帮扶,针对性解决社区矫正对象各项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帮社区矫正对象改过自新、自立自强。

在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学习《弟子规》

社区矫正对象张志成(化名)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依法实行社区矫正。在李绍灯的帮助下,通过特殊学校矫正改过自新、志愿者活动找回自信、社会实践主动自强,并在偶然的机会下通过直播卖货解决了粉丝作坊、工人、小弟等几方人的困难,还帮乡亲们卖彭水土特产,走上了正途,也实现了父子之间的和解,同时因为他在社区矫正期间改过自新、无犯罪、表现良好,缓刑一年期满,原判刑罚不再执行。

拍摄参观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2011年以来,李绍灯一直担任汉葭司法所所长,常年带领一支3人小团队,走街串巷、进村入户,把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在他的精心组织下,建立起由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小组长、网格员、专业律师组成的“五帮一”矛盾纠纷调解机制,与辖区21个人民调解委员会、256名人民调解员一道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三个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每月定期开展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建立一本台账、进行一次纠纷研判会,指导相关单位及时依法调解。2019年以来,参与调解矛盾纠纷1350件,主持化解重点难点矛盾纠纷85件,调解成功率100%,指导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560余次。

拍摄李绍灯在派出所做社会背景调查

在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矫正工作中,他严格执行“五个一”管控措施,实现了12年社区矫正管理工作“零脱管”“零漏管”。

2019年至今,李绍灯所在的汉葭司法所累计安置帮教刑满释放人员300余人,走访帮扶700余人次,帮助212人成功实现就业,为61人落实了临时救助,为24人落实了最低生活保障。其中,心理疏导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25人,帮助3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完成了学业。

拍摄电商培训演练现场

热情浇灌和谐社会,汗水铸就金色奖牌。2021年10月,汉葭司法所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模范司法所”;2021年12月,汉葭司法所被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平安中国建设先进集体”。2021年,李绍灯荣获“平安英雄”称号;2022年6月,李绍灯获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2022年,李绍灯被重庆市委组织部表彰为“重庆市担当作为好干部”。2023年,李绍灯荣获第四届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


分享
相关新闻>>

晨雾映衬新村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