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摩围短评|节约用电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3-05-1910:54:49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喻 琢)电是最重要的能源之一,如果没电或缺电,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不可想象。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有人计算过,每浪费一度电,会增加消耗约0.4千克的标准煤、4升净水。浪费电不仅会加重电力负荷,带来经济损失,还会影响生态环境。对此,开展全民节电行动重大意义,节约用电应成全民自觉行动。

倡导有序用电、节约用电,更是凝聚全社会节省能源的务实行动。如果人们在工作生活中多些“随手一关”,千千万万个用电主体累加起来,就是一笔不小的“节能账”,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不言而喻。

降低能耗、改善环境、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都离不开广大群众的积极行动。对于老百姓而言,积极支持限电行动,就是对地方部署、优化发展的最大支持。而作为用电大户的各类企业,更应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政策安排,在生产优化、节能减排、绿色转型等方面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让绿色理念充盈在每个角落里。

浪费不因量小而为之,节约不因细微而不为。只要我们凝聚节能节电共识,自觉节约能源,人人争当节能卫士, 一定能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节能节电的社会风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