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社保事务中心开展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211:05:23彭水任鱼萍
5月15日至18日,县社保事务中心开展4批次、覆盖39个乡镇(街道)52人次的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我县社会保险经办队伍能力建设,规范经办流程,补齐经办管理服务短板,提高我县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

重庆彭水网(向春霞)5月15日至18日,县社保事务中心开展4批次、覆盖39个乡镇(街道)52人次的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我县社会保险经办队伍能力建设,规范经办流程,补齐经办管理服务短板,提高我县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社保服务。

此次培训以“应保尽保”为中心点,聚焦了经办权限、经办规程、资格认证及参保缴费工作中的要点和堵点;以便民服务为着力点,梳理了“15+5”社保便民服务圈和社银一体化服务网点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以基金安全为风险点,破除了困难群体参保缴费、死亡冒领待遇追回及行风建设的焦点和痛点。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政策与实践联系度高、知识与业务粘合度紧、问题与方法关联度强,课堂虽小但精,全面、充分地解惑了社保经办中的疑难问题,为今后做好社保经办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下一步,县社保事务中心将持续发力,推进社保经办服务能力培训常态化,争先创优,不断提高经办人员专业素养和主动服务意识,推动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切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真正做到“社保政策惠民有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