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来彭开展帮扶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310:09:23彭水任鱼萍
5月19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来彭开展帮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来彭开展帮扶调研

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

重庆彭水网(李光泽   周术军)5月19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来彭开展帮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恩志,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吉光,县政协副主席秦胜成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陈清松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感谢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用心用情对口帮扶彭水,助力彭水乡村振兴工作发展,对加快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说,彭水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得到了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诸多帮助与支持,彭水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彭水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提质增效、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和增值赋能,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充实师资队伍,稳步提升教育质量,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陈清松说,近年来,我县积极争取各方力量支持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加大对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建立困难学生台账,统筹资助资金归口管理,实施资助保底政策,实现各学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确保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对口帮扶彭水教育,带着对山区教育发展的牵挂,心系遥远的彭水,对我县持续开展教育帮扶,为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赵沁平在讲话中赞赏了彭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基础教育领域特别是在普惠性学前教育、控辍保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肯定了彭水在教育帮扶对接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彭水在教育发展规划,特别是教育数字化、教育结构发展规划方面先行先试,努力做出一定成绩。他说,关心和帮扶彭水教育事业发展是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工作的重点,帮扶工作要从输血式变成造血式,对接先进办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列出帮扶需求清单,助力帮扶工作更精准,更有实效;要充分发挥人才对彭水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人才培养方面多下功夫,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王恩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了解的情况,就下一步助力彭水乡村振兴工作的方式方法、抓好落实等方面交流了意见。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彭水教育发展、教育帮扶等工作情况,教育部老部长党支部开展了捐资助学捐赠仪式和“乐学书屋”授牌仪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