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平安持续推进“345”工作举措

发布时间:2023-05-2310:44:52彭水任鱼萍
5月22日,记者从平安镇获悉,今年以来,长坪村党员召开为民办实事院坝会31次,收集整理群众意见33件,落实34名党员巡护管理“红旗池”“红旗林”“红旗路”。

重庆彭水网(李绍标)5月22日,记者从平安镇获悉,今年以来,长坪村党员召开为民办实事院坝会31次,收集整理群众意见33件,落实34名党员巡护管理“红旗池”“红旗林”“红旗路”。平安镇党员“3个亮”,“4个一批”,“5个提升”工作举措,让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据了解,平安镇实施党员亮家风、亮身份、亮成绩“三亮”工程,塑造党员新形象。党员家庭亮卫生,每名党员做好房前屋后清洁卫生,保持庭院整洁;亮路灯,每名党员在院坝合适处安装路灯,方便群众出行;亮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弘扬优良家风,以党风带家风,以家风促社风民风。党员亮指示,党员家庭在附近路口有指示牌,方便群众问询。党员亮效果,每名党员每季度公示工作效果。党员亮承诺,每名党员立足本职和根据自身能力特长为民服务等作出承诺。党员亮标准,亮明党员职责,方便群众知情办事、开展监督。

围绕“4个一批”,落实“1+5”党建指导员制度和“1+10”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即平安镇党委派出10名党建指导员分别联系5名党员,每名党员联系10名群众。树立一批纪律意识强,“讲规矩、守纪律”成为自觉的党员,激发每一位党员的潜能,真正渗透到群众中去,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帮扶一批困难党员,传递组织温暖,对支部困难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全面掌握他们的家庭结构、生活状况、困难原因等情况,在思想、生活、工作方面进行帮助。提升一批党员整体素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进一步完善教育学习制度,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的新方式新方法。转化一批思想上较为落后的党员,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

围绕“5个提升”,打造群众满意支部。提升支部党员学习宣传能力,深入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指导。提升支部党员廉洁自律能力,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党内条规。提升支部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支部实行“基层党员议事提案制”,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提升支部党员致富带动能力,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帮助联系户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支部党员服务治理能力,实行“红旗池”“红旗林”“红旗路”制度,落实党员负责全村饮用水源保护、每个地块和每片森林保护、道路卫生和安全治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