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410:59:50彭水任鱼萍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

重庆彭水网(冉小芳)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扎实开展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让民法典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深入群众心里,近日,县司法局联合其他县级部门走上街头,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摊位、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中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了解民法典的实用性,增强群众主动学习民法典的兴趣,不断增强群众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利的能力。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主动领取民法典宣传读本、宣传口袋等宣传物资。活动中累计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物资15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此次街头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县“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下一步,县司法局将会持续做好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流动普法讲堂”、广播普法、指尖普法、以案释法、提供法律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丰富全县群众的民法典知识,提高全县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不断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