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龙射:开展油茶管护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510:39:33彭水任鱼萍
5月24日,重庆市农技专家服务团一行4人来到龙射镇银木村开展基层技术服务,现场为村民讲授油茶种植技术,进行一对一教学指导。

重庆彭水网(陈英)5月24日,重庆市农技专家服务团一行4人来到龙射镇银木村开展基层技术服务,现场为村民讲授油茶种植技术,进行一对一教学指导。

培训分为室内理论培训和现场实践指导,专家团队从油茶的经济价值展开理论教学,有效提升了村民的理论学习兴趣。在现场实践环节中,主要围绕油茶林高接换冠技术,从油茶的采穗、锯枝、削穗、撕皮等关键技术进行现场授课。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油茶嫁接技术,手把手指导村民进行现场操作,让村民一听就懂,一学就会,真真切切让村民学到了技术。

油茶是我县特色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在县林业局的指导下,龙射镇坚持科学管培,大力开展油茶实用技术培训,推进油茶产业增产增效。此次培训也是龙射镇在生态建设中实行“林长制+科技”的一个具体途径。通过积极争取科技培训,提升村民油茶种植技术,实现生态惠民,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