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敢闯敢干 唯实争先 | 万足 打造水上特色运动小镇

发布时间:2023-05-2510:59:04彭水任鱼萍
今年以来,万足镇锚定建设水上特色运动小镇的目标,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全镇提升建设为抓手,始终立足生态优势,突出生态特色和文化特色,并持续推进旅游要素全域配置、旅游设施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覆盖,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重庆彭水网(冉江陵)今年以来,万足镇锚定建设水上特色运动小镇的目标,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全镇提升建设为抓手,始终立足生态优势,突出生态特色和文化特色,并持续推进旅游要素全域配置、旅游设施全域优化、旅游产业全域覆盖,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生态旅游促发展。围绕“乌江画廊生态旅游示范带门户”定位,提高镇村旅游质量,推动镇村旅游项目,呈现一体式的镇村旅游游览路线。着手开发打造万足水上运动特色小镇,充分发挥生态、人文资源优势,开展环境大治理、“招蜂引蝶”等活动,形成步步是景、处处宜游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开展乌江山水画创作交流活动,用丹青妙笔展现独特的万足风景和人文特色。整合多方资源促进文旅融合,召开“金万足科技文艺半岛建设座谈会”,深度挖掘历史根源,讲好万足故事,促进旅游产业加速发展。

聚焦产业发展抓增收。巩固提升花椒、畜牧、茶叶等优势特色产业,持续发展经果林、中药材、高山蔬菜等高山特色种植业,培育壮大镇村主导产业。进一步开发农业观赏功能,发展枇杷、柑橘等互动性采摘种植,打造集休闲、观光、体验、度假于一体的产业基地,以村集体经济为主体,合作社、公司经营发展等方式带动更多农户参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凸显“春有鲜花迎客、秋有瓜果飘香”的新农村魅力。

抓好乡村治理美环境。推进乡村治理“积分制”“清单制”工作,按照“人人参与、注重实效”的原则,打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各个环节,以正向的激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由小到大、连线成面,全面激发村民“全参与”、环境卫生“全覆盖”;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完成年度户厕改建计划。大力推进植树造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建设“整洁美、绿化美、景观美”的三美万足。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