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公司调研防汛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511:06:18彭水任鱼萍
5月23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公司调研防汛相关工作。

石强到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公司调研防汛相关工作时强调

及时排查消除隐患 确保汛期安全平稳

重庆彭水网(李绍标 王玉梅)5月23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公司调研防汛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常态救灾”这根弦,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保持临战、决战状态,精准精细做好防汛相关工作,及时排查消除隐患,确保汛期安全平稳。

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参加调研。

石强一行来到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公司,现场察看了水库水位、水库设施运行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水库安全管理、蓄水储水等措施落实情况。石强强调,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加强监测巡查,实时掌握气象动态,监测水库水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水库安全。近期降水增加,要科学调度蓄水,统筹好蓄水和安全,完善并管护好水利设施。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防汛期间值班值守纪律,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储备防汛物资,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强要求,要加强水情雨情信息的收集、预报,精准开展水库调度,有关部门和乡镇与公司之间加强沟通,相互协调配合。要持续开展汛中安全检查,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消除,确保汛期安全平稳。发生洪水后,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开展应急处理,按规范开展大坝及各处边坡的加密监测及巡视检查。要科学调度水库下泄水量,保持“一节一赛”期间乌江县城水域水位稳定,确保第十二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奖赛暨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安全进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