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11:15:10彭水任鱼萍
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彭玉萍主持

重庆彭水网(李亚军 刘婕)5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了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议程。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社会建设民族委关于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谢光远同志辞去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请求议案的说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李永帆同志辞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议案的说明;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人事任免议案的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供职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谢光远同志辞去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李永帆同志辞去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彭玉萍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彭玉萍要求,全县人大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调查研究,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方法贯彻体现到调查研究中。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人大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立足人大职责定位,把调查研究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高质量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结合起来。要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实效性,组织好代表视察调研和常委会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抓好日常工作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找实。要坚持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履职行权的基础,深入基层一线,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在人大系统形成注重调研、贴近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新风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