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汉葭街道开展法治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11:40:59彭水任鱼萍
5月23日,汉葭街道平安办、司法所、派出所会同县宣讲团前往长滩小学,开展反诈、反邪教、国家安全及法治警示教育活动。

重庆彭水网(宁玥)5月23日,汉葭街道平安办、司法所、派出所会同县宣讲团前往长滩小学,开展反诈、反邪教、国家安全及法治警示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广播、拉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面对面方式向全校师生开展警示教育;并通过集中宣讲的方式向全校师生细致讲解各类诈骗方式、未成年人保护及国家安全等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具体案例、展示邪教漫画、讲解反邪教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帮助大家了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邪教的惯用伎俩。为大家讲解辖区六类高发诈骗案件类型和特点,有针对性讲解防范技巧,使大家能精确快速识别诈骗。结合多个真实案例,讲解校园未成年人犯罪和校园欺凌知识,提升了师生学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平安稳定的工作环境。参加完活动后,学生表示,要回家将此次学到的知识讲给家长听,全家一起努力,远离违法犯罪,多学知识健康成长。

据悉,此次活动共制作横幅2幅,发放反诈、反邪教、国家安全及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具体真实案例、数据,以案释法、以案说法,营造了反邪防诈安全的浓厚校园氛围,取得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分享
相关新闻>>

靛水互通建设忙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