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半年红”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5-3110:38:39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李绍标 喻 琢)5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重庆市总河长令》(第5号),听取全县乡村振兴、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耕地保护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委常委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县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实干精神,学出深厚情怀,学出斗争本领,学出清醒坚定,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彭水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执行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发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彭水篇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好经验好做法,强化系统观念,坚持久久为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做好乡村规划,大兴调查研究,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激发乡村治理新效能,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年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透,赛马比拼工作成效,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努力把“报表”变为实绩实效,确保实现“半年红”。要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优化调整脱贫户和监测户帮扶联系人、驻乡驻村干部期满轮换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改行动,加大耕地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升级、人居环境提升力度,打造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点,努力形成更多标志性、示范性成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抓好安全生产、治安防控、信访稳定、自建房安全问题整治等工作,推动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认真落实《重庆市总河长令》(第5号),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要全力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加强明查暗访、定期检查、专项督查,适时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投产、运营,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全过程服务。要大兴调查研究,聚焦当前工作中最需要关注、最需要集中力量破解的难题开展调查研究,以高水平的调研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和动真碰硬劲头抓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不完成不放过、不落实不放手,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还审议研究有关工作事项。

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