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石盘:提升森林防火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23-05-3111:08:24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杨 博)近日,石盘乡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切实做好石盘乡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乡应急处置力量、护林员等30余人。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风机、灭火拖把、灭火弹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乡应急处置力量、护林员等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接下来,石盘乡还组织各村村干部、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设置森林防火检查卡口、日常山林防火巡查等活动,全面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