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我县举办“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10:13:59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通讯员 王程辉) 5月30日,由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文化馆承办,县文物管理所、县职业教育中心、重庆九黎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县非遗保护协会协办的彭水自治县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茶和天下 共享非遗”主题活动在蚩尤九黎城欢乐茶馆举行。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欢乐茶馆茶文化展示厅,着重介绍了彭水的制茶史以及具有代表性的茶品,随后大家沉浸式体验了苗家三道茶习俗。接下来,由老荫茶制作技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董长文讲解我县特有的茶品老荫茶制作技艺。特邀嘉宾县职教中心茶艺讲师朱玉梅老师开展现场茶艺培训,为大家普及茶的历史、茶叶分类和饮茶礼仪等内容。

县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彭水茶文化源远流长,独具特色。老荫茶和苗家三道茶习俗都是彭水茶文化中独有的茶品和习俗。县文化旅游委将进一步加强老荫茶制作技艺的保护传承,探索“非遗+乡村振兴”模式,以老荫茶产业化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深入挖掘彭水茶文化,丰富‘九苗’‘三养’文化内涵,推动我县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分享
相关新闻>>

金融知识进校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