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程途到三义开展巡河工作

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环境

发布时间:2023-06-0210:23:28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杨丽媛 徐 磊) 5月31日,县政协主席、普子河河长程途到三义乡莲花村1组开展巡河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提升工作标准,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程途来到三义乡莲花村1组,沿着河岸徒步巡查,听取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巡河护河、水污染防治、水质提升等工作落实情况。他说,要强化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河道监测常态化、执法常态化、治理常态化,不断提高管护水平和治理效果。

程途指出,要多措并举,认真履职,切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树牢生态保护意识,坚决扛起管水治水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水源地保护、环境卫生整治、水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持续保持良好生态环境。要全面加强水源地周边环境整治,杜绝各类污水排入水源地保护区,筑牢饮用水安全屏障在坝区周边完善各类警示防护设施,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程途要求,要细化各级河长工作职责、责任安排、节点任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落细落实相关工作,督促各级河长履职尽责。要进一步增强落实好河长制的责任感、紧迫感,守住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各项工作,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强化河道日常巡查和管理,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河道监测常态化、执法常态化、治理常态化。要调动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做到污水不下河、垃圾不倾倒、违章不搭建,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努力创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水生态环境。

当天,程途还前往黄龙避暑山庄、五丰村思源亭调研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