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市农业农村委帮扶集团驻彭水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轮换交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10:25:52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李绍标 周术军) 6月1日,市农业农村委帮扶集团驻彭水自治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轮换交接会议召开。

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刘贵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副书记文明维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副县长刘钰,市畜科院副院长、驻乡工作队队长周建英参加会议。

刘贵忠充分肯定了驻乡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驻乡驻村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两年来,大家始终坚持围绕中心、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始终坚持服务大局、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任满撤回的第一书记及驻乡驻村工作队员要卸任不卸责任,做好后续工作;卸任不卸劲头,干好本职工作;卸任不卸乡情,经常回彭水看看。

刘贵忠要求,即将奔赴乡村振兴一线的同志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接过“接力棒”,在帮扶赛道上跑出“加速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尽快做好工作交接,迅速完成角色转换,迅速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上、在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上、在推动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上、在夯实党在农村执政根基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加强跟踪管理,强化驻乡驻村工作保障。

陈清松向市农业农村委帮扶集团和18个成员单位,以及帮扶集团全体驻乡驻村同志两年以来的默默坚守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新选派即将到岗的驻乡驻村同志表示欢迎。他说,2021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委帮扶集团与彭水并肩作战、携手同行,以“固成果、促衔接、谋振兴”为主线,选派帮扶干部、投入真金白银、倾注真情厚意,帮助彭水培养了一批干部人才、实施了一批优质项目、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陈清松要求,新选派的驻乡驻村同志要接好“交接棒”,迅速熟悉乡情村情民情,找准角色定位,明确工作任务,加快融入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扩面提质。驻地党委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要周密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驻乡驻村后顾之忧,全力支持驻乡驻村队员挥洒热血、干事创业。

会前,刘贵忠一行还前往善感乡净菜加工厂、设施农业示范片、腊肉加工厂、莲子基地进行了调研。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