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我县居民可选择分时电价了

发布时间:2023-06-0511:28:11彭水值班
6月1日,彭水自治县电价政策宣传培训会举行。县级11个相关部门、39个乡镇街道、5个供发企业、11个辖区供电所、9个物业管理公司等共计80人参加培训。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亚军 陈宣霖) 6月1日,彭水自治县电价政策宣传培训会举行。县级11个相关部门、39个乡镇街道、5个供发企业、11个辖区供电所、9个物业管理公司等共计80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彭水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就分时电价相关文件精神及政策进行解读,要求有关工作人员要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鼓励居民执行分时电价,引导居民合理节约用电,降低居民用电成本。

据悉,近日,重庆市居民分时电价机制正式公布,从6月1日起,由居民自愿选择执行。分时电价机制将一天的时间设置为高峰、低谷、平段3个时段,每个时段各8个小时。高峰时段为早上11:00—下午5:00、晚上8:00—10:00,在平段电价基础上提高0.10元/千瓦时。低谷时段为00:00—早上08:00,在平段电价基础上降低0.18元/千瓦时。一天中的其他时间为平段,执行现行居民销售电价不变。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