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本地糯玉米上市 香甜可口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3-06-0614:56:34彭水值班
6月4日,记者在新田镇马峰社区2组看到,香甜的糯玉米已经上市,家家户户门前摆放着新鲜的玉米进行售卖。

6月4日,记者在新田镇马峰社区2组看到,香甜的糯玉米已经上市,家家户户门前摆放着新鲜的玉米进行售卖。

“自家种的糯玉米,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非常新鲜,吃起来也好吃。”新田镇马峰社区居民杨小容一边给购买的顾客称玉米一边介绍。

记者了解到,杨小容每年都种植糯玉米,去年她家种了4亩多的糯玉米,收入了几千元,尝到了种植糯玉米的甜头。今年她家扩大了玉米的种植规模,因为管理得好,产量也不错。

“种糯玉米比种普通玉米和其他的蔬菜收入高得多,而且产量也高。才成熟的糯玉米价格可以卖到4元一斤,相比晒干之后卖能收入更多。”杨小容告诉记者,因为新田镇海拔低,玉米成熟较早,可以与其他乡镇错峰上市。4元一斤,生意好的时候一天可以卖上200余斤。

近年来,新田镇不少村民家里都栽种了糯玉米,这段时间正是糯玉米上市的时节,平均价格在每斤4元至5元。因为玉米品质优良、口感软糯,受到市民青睐。

记者看到,过往购买玉米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个玉米还可以,闻起很香。”市民张婷正在挑选玉米,她说,家里人很喜欢吃煮熟的玉米,现在糯玉米上市了,虽然贵点,还是要买点尝一尝。

“这几天因为才上市,玉米能卖到4元一斤,等大量上市之后价格就会降低。”杨小容说,马峰社区的玉米刚成熟时,不少市民把玉米运到县城去销售,村民家里玉米量少的,就直接在自家门前马路边销售,不少过往的市民会直接在路边购买。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县城的几个农贸市场,发现大多数新鲜糯玉米均来自新田镇等低海拔地区,软糯香甜的玉米深受市民青睐。

作  者:冉江陵


编  辑:杨静

责  编:黄智宇

总值班:马 倩

总编辑:温江华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