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备战高考保电

发布时间:2023-06-0614:57:45彭水值班
今年我们提前开展线路设备巡查,各个考点配电设备应查尽查,隐患缺陷及早发现、及早整治,确保高考供电不出任何纰漏。”5月30日,在彭水第一中学考点,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员工王万禄一边巡视配电设备一边说。

“今年我们提前开展线路设备巡查,各个考点配电设备应查尽查,隐患缺陷及早发现、及早整治,确保高考供电不出任何纰漏。”5月30日,在彭水第一中学考点,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员工王万禄一边巡视配电设备一边说。

2023年,彭水高考共设彭水中学、彭水一中、民族中学三个考点,县考试中心保密点。为保障高考期间安全、稳定、可靠供电,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100余名保电人员对高考涉及的考点和考试中心等保电点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针对个别考点不满足双电源供电的考点,合理调配3台应急发电车作为现场备用电源,同时组织细化保电措施,及时消除供电隐患。

“高考期间,我们还特别关注考生居家用电,主动对接社区网格员,摸排考生集中区域,充分考虑考生居家时的用电需求,全面取消涉及居民用电的检修停电计划,并利用小区微信群滚动宣传、营业厅张贴告知等方式,公布抢修值班电话,确保居家考生正常用电。”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营销负责人介绍。

为了考试期间安全稳定供电,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与政府、学校、气象等部门建立信息联系机制,全面掌握考点位置、供电方式、用电需求,协助学校等单位对用户产权设备进行“体检”,制定“一户一策”供电保障方案,指派专人入户检查室内线路、开关及用电插座,督促用户对自备应急电源进行启动试验,累计排查隐患32处,指导用户整改隐患12处。

“每年高考都有你们的技术指导和贴心服务,高考保电‘功课’属你们做得足。”彭水第一中学校校长何彪说。

据悉,高考期间,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还结合今年的保电形势,在各考点、招办、保密室等安排保电驻点队伍,强化薄弱点位电源保障。针对考点涉及的变电站、供电线路及用电设备,按照保电任务清单“定人、定岗、定点、定时、定责”,组织各队伍采取“常态化巡视+特殊巡视”方式开展“拉网式”巡视,切实做好对重要用户及重点保障地区电网安全与设备承载力的实时分析工作,合理调整负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面对高考保电这道题,我们提前做足高考保电‘功课'。"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毅说。

作  者:蔡光进


编  辑:杨静

责  编:黄智宇

总值班:马 倩

总编辑:温江华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