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住房城乡建委专项排查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615:02:32彭水值班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抗御火灾风险能力。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排查治理,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抗御火灾风险能力。

据了解,本次重点排查全县64个物业小区高层建筑安装可燃雨棚、突出墙面防护网,消防车道、消防车救援场地标志标牌、施划标线,楼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室内外消火设备功能是否正常,防排烟系统是否正常等情况。

针对发现的问题,向物业企业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相关企业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自查频次,建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台账,明确责任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切实做好小区消防管理工作;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确保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制定消防安全预案开展灭火演练,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作  者:刘  强


编  辑:杨静

责  编:黄智宇

总值班:马  倩

总编辑:温江华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