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一行为大垭乡蔬菜产业“把脉开方”

发布时间:2023-06-0711:23:39彭水值班
6月1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一行深入大垭乡蔬菜产业种植一线,为企业、群众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与当地干群详细交流,为当地产业发展现状“把脉问诊”。

“这个垄提得低了,达不到保温效果,水没有浇透就盖地膜,土壤一直是干的,有的地膜没有盖好,肥、水容易流失,瓜苗长出茬了后只留三茬,可以用速溶性肥料,这样产量才会高。”6月1日,在大垭乡大垭村垦甲农业基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蔬菜组专家正在为村民讲解南瓜种植技术。

当天,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一行深入大垭乡蔬菜产业种植一线,为企业、群众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与当地干群详细交流,为当地产业发展现状“把脉问诊”,把农业知识带到生产一线,把科技成果带到田间地头,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技术服务与物资保障,促进大垭乡蔬菜产业健康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

“我这个辣椒感觉长势非常喜人,去年也是这样,但是果却结得不好。”在大垭乡大垭村1组辣椒地里,村民胡成琼给专家组介绍。

“你家的地非常肥沃,你应该用了含氮量过高的肥料了,不用再施农家肥,应该用含磷、钾比例高的肥料,像三个15的复混肥,同时我建议你们用地膜种植,保肥保水节约劳动力成本,产值也高,同时要注意病虫害防治。”专家组细心的解释道。

现场指导结束后,专家组对大垭乡蔬菜种植方面目前存在的问题给大垭乡村干部作了反馈并表示,下一步,将对蔬菜种植技术管理方面给予培训指导。

据介绍,今年,大垭乡充分发挥当地自然优势,抓实抓细山地特色农业,大力实施生态化、多元化、差异化的产业,种植辣椒700亩、烤烟500亩、南瓜500亩、黑花生500亩,全面深化与科技特派团的合作交流,着力解决大垭乡产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增加群众收入,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作  者:龙娟


编  辑:杨静

责  编:黄智宇

总值班:马倩

总编辑:温江华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